感谢点进来的你

除特别说明/授权外,请不要随意转载主页内的同人文,谢谢

三次忙,更新暂停,再开不定期

产粮以凹凸世界的雷卡居多,现在蹲在FF14咸着

小红猫相关乙女同人放置主页@Kotori
 
 

【烈火之剑】【妮诺x贾法尔】星空的旋律

*火纹烈火之剑同人,cp贾法尔×妮诺

*现PA,大学生贾法尔×高中生妮诺,角色二设有,ooc有

*送给亲友@雪糕铺子的生日贺文,写得很赶,质量不佳,而且还差点迟到了×非常抱歉

*推荐bgm:君のとなり わたしの場所


————以下正文————


1.

“各位同学,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期末。为了丰富各位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各位同学的艺术创造力,我校艺术团决定在本月月末举办艺术汇演比赛。此次比赛不限制表演的形式,旨在为各位同学提供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充分展示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精神风貌,希望大家踊跃参与,有意向报名……”

“停一下。”琳迪斯说着,伸手比了个制止的手势。芙罗莉娜抬起头,疑惑地问道:“怎么了吗?”

“这宣传单是谁写的,我怎么感觉这么耳熟,”琳迪斯从芙罗莉娜手里抽出那张纸,一瞬间被上面五彩缤纷的装饰画刺得眯起了眼,“这是什么设计,校艺术团的品味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差了?”

“听这官腔你们还不知道吗?艾利乌德那小子写的啊。”海克托尔有些烦躁地晃了晃脑袋,又向旁边的学生递出一张宣传单,凶狠的表情把对方吓得一个激灵,接过宣传单逃跑似的离远了。

“那难怪了,跟之前剑道社办比赛的宣传单简直一模一样,”琳迪斯说着,把宣传单又塞回了海克托尔怀里,“为什么艺术团办的比赛,宣传单是剑道社的艾利乌德写的?”

“谁知道,我只是被那小子抓过来发传单的而已,”海克托尔皱着眉头,“帮个忙,带点去你们社团好了,说不定会有人想参赛呢。”

“那你可以自己去社团教室问,我们还要上课,先走了。”琳迪斯说着,拦住了芙罗莉娜犹豫着想接过传单的手,拉着她的手腕准备离开。

“喂,给我等等,芙罗莉娜!”

走出两步的芙罗莉娜听到喊声回过了头。海尔托尔把那张有些皱了的传单从怀里抽出来,递到她手里。

“起码把这张你们看过的带走啊。”

 

“就是这样了。”芙罗莉娜坐在社团活动室的桌边,看着桌上那张已经皱到快认不清字的传单,“当时我急着去上课,塞进包里以后就忘记了,今天才无意中找出来的。”

“我觉得琳说的很对,这宣传单的品味真是差到可以。”塞拉说着拈起桌子上的纸,“官腔也非常有特色,一看就让人不想去参赛。”

“怎么,塞拉不打算去参赛吗?这是让大家见识你的美丽高贵机灵懂事的好机会吧?”蕾贝卡笑着推了下塞拉的肩膀,换来了对方拍在她胸口的一掌:“我才不去呢,我的美丽高贵机灵懂事可不是拿来给艺术团完成活动任务的!”

“给我看一下可以吗?”一直沉默着的妮诺突然出声,打断了两人的嬉闹。塞拉愣了一下,把手里的宣传单递了过去,表情里带上了一丝疑惑:“妮诺,你想去参赛?”

“稍微有点兴趣啦,先看一看再说。”妮诺笑了笑,目光扫过宣传单上的“不限制表演的形式”,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情。

“好了,今天的活动也结束了,”芙罗莉娜站起身,伸手整理着桌上的东西,“我今天答应了琳陪她去买东西的,得快点过去才行。大家要一起来吗?”

“我就不去啦,等下还有点事,”妮诺挥了挥手,“我留下来锁门吧。”

 

2.

贾法尔到达校门口的时候,天色已经有些暗了。校门口依然人来人往,妮诺绿色的短发在人群中有些显眼。她站在门口的树下,和另一个女孩说着话。贾法尔觉得那个女孩有些眼熟。

好像见过几次她和妮诺一起,和妮诺关系很好,叫什么名字的?

他想着,在稍远一些的地方站定,看着两个谈话的女孩。不知那个女孩说了什么,妮诺的表情变得有些沮丧。女孩拍了拍她的肩膀,像是安慰了她几句,妮诺点了点头,两个人似乎说完了话,女孩冲妮诺挥了挥手,便转身走进了人流之中。贾法尔看着那女孩的背影逐渐远去,朝校门口走过去。妮诺正站在树下皱着眉头,连他走近了都没有发现。直到贾法尔轻声叫了她的名字,她才猛地回神,连忙转过身。

“贾法尔?你吓死我了!”她有些嗔怪地说着,走到他身边。贾法尔轻轻地笑了笑,伸手整理了下她的鬓角。

“走吧,我送你回去。”他牵起妮诺的手,穿过喧闹的人流。

 

路上的妮诺一反常态地不怎么说话,似乎有什么心事。习惯了她活泼的样子,贾法尔一时间有些不适应。想到她在校门口时沮丧的样子,贾法尔心里隐隐有些不安,他略微思索了一下,率先提起了话题。

“我来的时候看到你在和别人说话,稍微等了一会,”贾法尔侧过头看着妮诺,“那个跟你一起的女孩子我好像见过,她叫什么?”

“妮妮安,高三的学姐,学校艺术团的团长,”妮诺看上去有些心不在焉,“我们一起去参加过赏花会,你应该是那时来接我的时候见过她的吧。”

“那你们是在聊下一次的集体活动吗?”贾法尔接着问道。妮诺摇了摇头。

“不是,是我有事想找她帮忙。”

她咬了咬嘴唇:“贾法尔,我参加了学校的艺术表演比赛。妮妮安学姐在赏花会上唱过一首歌,我想让她教我,然后用来参赛。”

“比赛?怎么突然想到这个?”贾法尔有些吃惊。妮诺不是喜欢争夺名次的人,很少会主动参加比赛。想到妮诺和妮妮安说话时为难的表情,贾法尔皱起了眉头,“是不是参赛的人数不够,她让你帮忙的?”

“不是啦,是我自己想参加的!”妮诺抬起了头,“我很喜欢学姐唱的那首歌,才会请她教我。她已经答应我了。只不过……”

她的表情又变得沮丧起来:“我问学姐能不能请校外的人来伴奏,她说会破坏比赛的公平性,只能本校学生参赛。”

“你想让我帮你伴奏?”贾法尔大概猜到了她的想法,妮诺有些气恼地鼓起脸:“对啊,我还挺期待能和你组队的!但是总不能破坏学校的规定,只能我一个人上台了。你一定要来给我加油啊!”

“什么时候比赛?”贾法尔不由自主地笑了笑,握紧了妮诺的手。妮诺有些为难地挠了挠头:“海选就在这个月的月底,至于复赛……我猜我在海选可能就被淘汰了,万一进了再说吧。”

“还剩两个星期,”贾法尔看着她的目光愈发柔和下来,“别这么没有信心,尽力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好。”

“说得没错!”妮诺握紧了拳头,“从明天开始,每天放学我都要留下来练习!”

“我会陪你一起练习的。”

“不行!你在我会紧张!”妮诺的声音终于恢复了往日的活泼,柔软的手指戳着贾法尔的脸,笑意溢出了眼底。

 

3.

妮诺的严正抗议最终还是在贾法尔的坚持下败下阵来。在得知她参赛的第二天,贾法尔就拿到了进校许可,速度之快让妮诺目瞪口呆。好在学校的音乐室是公用的,并不会有人注意在各个社团各个年级的使用者里是不是混进来了一个外校人员。不知是不是妮诺的警告起了作用,贾法尔几乎不跟她搭话,只是安静地坐在远处。几次之后妮诺就习惯了在音乐室的角落里看到贾法尔的身影。直到天色渐暗,两人才共同离开。

 

“好啦,今天就到这吧,”妮妮安拍了拍妮诺的肩膀,把乐谱递到她手里,“你现在进步很大了,接下来你自己练习就好,不需要我给你什么指点了。”

她说着,目光扫过角落里的贾法尔,轻声地笑了笑,走出了音乐室。妮诺冲她挥了挥手,便低头沉浸在了乐谱里。时间很早,音乐室里的人不多,很是安静。午后的阳光稍微还有些热度,映着空气里细小的浮尘,萦绕在音乐室里。偶尔有钢琴声从隔壁的琴房里传出,和着妮诺的歌声。她的声音很轻,时不时停下来皱着眉头翻看乐谱。贾法尔坐在练习室的角落,手里拿着的书已经久未翻页。室内的温度很舒适,他眼前的字逐渐变得模糊起来,贾法尔努力地眨了眨眼睛,最后还是没能抵挡住袭来的困意,在妮诺轻柔的歌声里闭上了眼睛。

 

“贾法尔,贾法尔!”

贾法尔拿着扫帚的手顿了一下,没等他转过身,幼小的女孩就喊着他的名字像风一样跑了进来。一个没注意,她被门边的水桶绊了一下,差点摔倒在地。贾法尔顿时心里一紧,丢下扫帚朝门口跑去。

“妮诺,你没事吧?”

“我没事,你在大扫除啊?”妮诺揉了揉被磕痛的小腿,扶着贾法尔的胳膊站直了身体,“听我说贾法尔,老师选了我进合唱队啦!”

贾法尔看着妮诺兴奋的面容,表情也跟着放松下来。他拍了拍妮诺的手,声音带上了笑意:“你唱歌那么好听,肯定可以入选的。”

幼小的女孩抓着他的胳膊,笑容里带上了几分得意,眼睛闪闪发亮:“当然啦,我以前可是跟着妈妈学的唱歌,我妈妈唱歌可是最好听的!要是贾法尔也听过,一定也会觉得好听!”

“嗯,我相信,我听到你唱的歌就知道你妈妈一定唱歌非常好听了。”贾法尔说着,扶着妮诺坐在了椅子上。小姑娘笑出了声,却又像想到了什么一样,低头翻了翻手里的乐谱。

“不过,合唱队的歌和我从前唱的歌都不一样,比妈妈从前教我的歌难多了,”妮诺兴奋的表情里带上了一丝苦恼,“我得比别人练习得更多才行。可是大家要是知道只有我一个人需要加练的话,会不会笑话我啊?”

“没关系,我知道一个地方可以秘密练习,我陪你一起去好了,”贾法尔略微思索了一下,伸手指了指门外,“以后你想练习的时候,就告诉我,我保证不会有其他人知道的。”

“那太好了!”小姑娘用力地抱住了他的肩膀,笑容溢出了眼底,“这样我学会了新歌,贾法尔也能第一个听到了!”

 

模糊的歌声从遥远的地方传来,贾法尔睁开了眼睛,看着眼前的人流,一时间不知自己身处何方。他四下环顾着,却在转过头的瞬间对上了少女的眼睛。妮诺坐在他的身边,怀里抱着贾法尔的书。看到他的目光,少女露出了微笑,把手里的书递给了贾法尔。

“你醒了?下次你要是累了就先回去吧,别在这里睡了,会感冒的,”她说着,拿起一边的书包,“天很晚了,我们走吧。”

贾法尔点点头,在口袋里摸索了一下,把一块糖放在妮诺的手心。

“今天是什么味道的?”妮诺拆开了闪亮的糖纸,“我猜猜,是柠檬?”

“对嗓子好。”贾法尔点了点头,牵起了妮诺的手,“走吧,我送你回家。”

 

4.

“妮妮安学姐今天给我做赛前指导,我很晚才能结束,你不用陪我,等我给你发消息,你在校外等我就好了。”

贾法尔又看了一遍短信,心不在焉地放下了手机。时间过得很快,前一天贾法尔接妮诺回家时,正撞见艺术团的人更换门口的倒计时横幅。看到横幅上的“距离艺术汇演比赛还有1天”,妮诺不由自主地抓紧了贾法尔的手。

“马上就比赛了,”她的声音很低,“想到要在那么多人面前表演,我就觉得心都要跳出来了。虽然我知道你也会在下面看着我,不过我还是觉得……”

她抬起了头,湿润的眼睛看向了贾法尔:“要是能跟你一起登台就好了。”

 

贾法尔趴在桌子上闭上了眼睛。现在正是下课时间,前桌的女生们聚在一起讨论什么,时不时发出清脆的笑声。贾法尔无意识地听着她们的谈话,耳朵却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关键词。

“什么年代了你还信手作护身符这种东西啊。”

他听见前桌的女生笑着喊出一句话,贾法尔睁开了眼,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海选的时间正是周末,学校的礼堂里人声鼎沸,凑热闹的学生和急于炫耀的家长混在一起,把观众席挤得爆满。前排的座位上,芙罗莉娜和蕾贝卡举着声援的横幅,焦急地左顾右盼,时不时低头看着手腕上的表,像是在等什么人。

“怎么回事啊!”琳迪斯被喧闹声吵得几乎听不清朋友的话,不得不抬高了声音朝旁边吼道,“特地给贾法尔留的前排的位置,他怎么还没来,妮诺都要上场了!谁有他电话!”

“没有!等着吧!”塞拉捂着耳朵,伸手赶开了又一个试图占座的人,“妮诺说了他肯定会来的!”

他来了吗?

妮诺想着,坐在后台的角落里,抱紧了胳膊。准备室的墙挡不住台上的喧哗和观众席的吵闹。妮诺闭上了眼,试图稳住颤抖的呼吸,喧闹声却越来越大,她不用看就能想象到观众席上人头攒动的场面,心跳顿时又变得更加急促。

“妮诺。”

嘈杂的声音在耳边喧闹不止,她却仿佛置身世界之外。妮诺攥紧了手,恍惚间听见心心念念的声音在唤她的名字。她不由自主地放缓了呼吸。

我紧张到幻听了吧。她想。

“妮诺,你怎么一直闭着眼?”

妮诺睁开了眼睛,贾法尔站在她面前,伸出的手在半空中停了一下,擦过她的发梢,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妮诺的心跳随着他的动作像是漏了一拍,喧闹声在这瞬间远去了,一瞬间她甚至有种依然在音乐室里的错觉,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

“贾法尔?你怎么进的后台?”

她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不听使唤了,太多的话语在脑海里一闪而过,她静默了好几秒才挤出这一句来。她的喉咙有些发涩,说出来的话都走了调。

“我看到妮妮安了,她破例放我进来的,”贾法尔说着,坐在了妮诺的身边,“妮诺,你脸色很不好,别太紧张了,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他的手覆盖上妮诺的手背,温热的感觉似乎透过皮肤一直传达到了妮诺的心里。妮诺无意识地抓紧了胸口的衣服,勉强对贾法尔笑了笑:“我没事的,我知道你会在台下陪着我。”

“但我也很想在台上陪着你。”

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覆盖上了妮诺的手腕。她有些惊讶地低头,贾法尔的指尖拈着一条用彩线编织的彩带。他扣上两端的绳结,彩带便柔顺地贴紧了妮诺的手腕,细小的流苏垂落下来,随着她的动作轻轻地晃动。

“这是手作的护身符,虽然是最简单的一种,但也能编织进制作者的愿望,联结两个人的心意,”贾法尔伸手,把落在妮诺脸颊上的碎发拢在她的耳后,“班上的同学教我做的,虽然我也想做得更漂亮些,但能力和时间都有限,这已经是最好看的一个了。”

台上传来了声音,贾法尔侧头听了听,握了握妮诺的手:“到你上场了,去吧,我会在观众席上看着你的。”

“嗯,谢谢你,贾法尔,”妮诺站起身,朝他挥了挥手,露出灿烂的笑容,“记得给我加油啊!”

她从幕布后走了出来。主持人报幕的话音已经落下,前奏紧跟着响起,观众席最前排的座位上“妮诺加油!”的横幅尤为明显。妮诺摸了摸手腕上的彩带,指尖传来了柔软的触感。

她深吸了一口气,对着面前的话筒开口唱出第一个音。

 

5.

虽然已经是初夏了,但晚间的风仍然有些凉意。像是在映衬比赛后的热烈气氛似的,夜晚的天气也十分晴朗,明亮的星光映照着公园里三三两两的行人,撒下一片清辉。妮诺伸了个懒腰,满意地长呼一口气。

“最后果然还是在海选阶段就落选了啊,嘿嘿,”妮诺摸了摸头发,轻声地笑了笑,“不过,看到那么多厉害的表演之后,就会觉得自己还是差得太远了。被淘汰了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我真的好久没有唱过歌了,能在这么多人面前尽情地表演一次,我已经觉得很开心了!”

“只要你觉得开心就好,”贾法尔收拢了手指,握紧了妮诺的手,“比赛还会有下一次,说不定还会有能让我们两个人一起参加的比赛。”

“那就等下次再说,”妮诺说着,戳了戳贾法尔的肩膀,“现在先陪我散散步吧。”

她说着,伸手指了指前方:“这里本来是有个滑梯的,现在拆掉了。”

“那是你的秘密舞台吧,小时候你经常来这里练习合唱队的歌的,”贾法尔的视线落在了另一边,“那边还有个秋千的,我经常坐在那听你唱歌。”

“不错嘛,你还记得!”妮诺满意地拍了拍贾法尔的肩膀,“那个时候我总是比别人练习得更多,所以不管学了什么歌都要先唱给你听,还把那个滑梯叫做舞台,现在想想,就好像你一直在听我的私人演唱会一样。”

妮诺说着,抬头看向了无垠的星空:“我那时总会想,我是不是有一天也能站上真正的舞台。”

“妮诺。”

少女转过头,看向身边的人,轻轻地笑了起来:“再听我唱一次吧,贾法尔。”

在明亮的星空下,在微凉的夜风里,少女握紧了身边人的手,开口唱出了第一个音。

——Fin——


30 Apr 2022
 
评论(4)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UE CAND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