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点进来的你

除特别说明/授权外,请不要随意转载主页内的同人文,谢谢

三次忙,更新暂停,再开不定期

产粮以凹凸世界的雷卡居多,现在蹲在FF14咸着

小红猫相关乙女同人放置主页@Kotori
 
 

大学生活三十题

*30题来源于网络,加入了很多自己的修改。

*原创,题目若搬走请注明出处。

*纪念我逝去的大学四年。遇见你们,我很开心。

==========我是分割线==========


01.找不到的饭卡

要不要补办,这是一个问题。

毕竟上一次补办完以后第二天它就再次出现了。

当然,被刷掉了几十块钱这种事情就不要再提了。

突然觉得要达成“大学四年都没有丢饭卡”这个成就也是蛮不容易的。

 

02.一起洗衣服

“你为什么还没有洗完。”

“我衣服多。”

“那我先走了。”

“站住,把你的盆和肥皂留下!”

 

03.用洗衣机洗衣服

开场白永远是“你有没有硬币?”

不知为何要用硬币的时候总是一个都找不到。

拎着满满一桶衣服从一楼走到了六楼,最后还是默默地回到了自己的楼层排队。

顺便诅咒了一下这个没有洗衣店的学校。

 

04.忘了早上轮到谁做值日

这种时候就要寝室长出马。

但是总会出现寝室长也不记得的情况。

没办法只能从头开始。

于是睡在靠门位置的人总是打扫最多的那个。

@xxx 你辛苦了。

 

05.起床

每个寝室总有那么一个人。

她的闹铃能把全寝室都吵醒,唯独她自己睡的天塌不惊。

所以定闹钟到底是有什么意义呢?

 

06.下晚自习后走过那段黑漆漆的路

(1)教学楼前面的陶行知像还蛮高的。

(2)太黑了看不清考研光荣榜。

(3)好像有点饿了,要不要去趟小店?

(4)你记得我的水瓶放在哪里了吗?

(5)啊啊啊啊宿管阿姨要关门了!冲啊!!

PS:以上程序只会在晴天出现,下雨天的时候就只能一路狂奔回去了。

 

07.分不出是谁的水瓶

不知道为什么总有那么一些眼神不好的人看不见水瓶上写的字。

所以,又是哪个夜盲症把我的水瓶拎走了?!

 

08.周末不用起早

于是将近中午大家都还躺在床上。

如果你以为我们都在乖乖睡觉的话那就太天真了。

我们只是在安静地玩手机而已。

滑稽.jpg

 

09.什么时候回家。

这要看放假前的那个下午任课老师人够不够好。

当然,总有人不在乎这种问题。

不过如果遇到跟辅导员告状的老师那就只能怪自己点背了,毕竟是四年等一回的小概率事件。

 

10.上课玩手机

四年来练就了一身看搞笑视频面无表情的绝活。

 

11.安静的课堂

课堂上很安静只会出现两种情况。

第一,老师在上一秒说“下面我们找个同学来回答这个问题”;

第二,这是某院长的课。

 

12.作业

大一:

“作业做完了吗?”

“做完了。”

“这道题你会做吗?给我看看,我不会做。”

大二:

“作业做完了吗?”

“做完了。”

“快拿来给我抄。”

大三:

“作业做完了吗?”

“没做!”

“等下要交啊你怎么能不做呢!!快把参考答案给我!!”

“我还没抄完呢!!”

大四:

作业是什么能吃吗?

 

每个寝室总有一个学霸,他/她为大家作业的完成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让我们感谢学霸同志。

当然,因为一个寝室的作业全部做的一样而被老师点名这种事情就不要再提了。

 

13.轮流充电

“你的手机充了多少了?”

“60%。”

“那给我充,我马上就要关机了!”

 

为什么八人间里只有四个插座,这是至今以来的宿舍未解之谜之一。

简直是逼死不充满不舒服斯基的强迫症。

 

14.忘了带钥匙

(1)门前人数<8:

“xxx你在什么地方?带钥匙了吗?什么时候回来?快一点!!”

 

(2)门前人数=8:

“你们……谁去阿姨那里借钥匙?”

 

其实门前站着一大圈人这个景象还是蛮壮观的,尤其是在走廊很窄的情况下。

 

15.宿管大妈

不知有多少个清晨,在宿管大妈堪比女高音一样的嗓音中醒来。

不知有多少个夜晚,面对着关闭的宿舍大门眼含热泪。

借钥匙是心中永远的痛。

 

16.宿舍里的战斗

关门,拉床帘,收插线板,藏电吹风,电饭锅踢进床底下。

整个过程不超过三十秒。

只因走廊里喊了一声“查寝啦!”

 

17.不想吃早饭

其实这句话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不想起床”。

哦,还有可能是“谁要去吃早饭帮我带一份回来”。

 

18.男神

作为一个二次元爱好者,要在众多“吴亦凡好帅!”“鹿晗好萌!”“张根硕欧巴!”的包围中孤独地生存下来,其实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不懂你们在玩什么的我默默地抱紧了怀里的室长。

 

19.期末复习

整个学期中最刻苦的时期到来了,所谓的一个星期学完一个学期的课程说的就是期末前的我们。

每次期末复习总是会花掉很多资料费和打印费,然后拿到一大堆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是不买不安心的复习资料。

学校的打印店大概每次期末考试都能赚不少钱。

 

20.叫外卖

食堂的饭菜只是为了维持生存。

因此学校周边的外卖顿时火了起来。

每天都可以听到“有谁要和我一起叫外卖?”以及“叫外卖竟然不跟我说!”

后来我们又开始吃食堂了。

因为美团的满减越来越少,起送价越来越高。

 

21.扔垃圾

垃圾桶的数量是有限的,所以我们并不能保证每一张床的附近都有一个垃圾桶。

所以早上起床的时候看到垃圾桶旁边有一大堆垃圾这种事情早就见怪不怪了。

毕竟我们的投掷技能还没有被点亮。

 

22.连日阴雨后难得的好天气

学校里简直像飘扬着万国旗一样壮观。

连地上都铺满了被子。

即使早晨六点起床还是无法在食堂的护栏上找到一块地方。

你们这些晒被子的到底是有多疯狂啊!!!

 

23.停电

每个宿舍大概都经历过隔壁宿舍拉着插线板来借电或者拿着手机来充电的情况。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总是在交电费的地方已经下班了以后再给我们停电。

手机还没有充满啊!


 

24.停水

打水高峰期千万不要去洗澡,否则一块钱的水费里至少有三毛钱是被停水浪费掉的。

曾经我以为我因为停水被困在澡堂里十分钟已经够悲惨了。

直到有一天我的室友因为停水被困了40分钟。

 

25.深夜下雨

睡眠浅的人会比较悲催。

因为她要起床收掉外面所有的衣服。

 

26.“我倒你一杯水喝”

事实证明,不能在中午的时候打水。

因为在整个寝室都来借了一轮水以后,水就只剩半瓶了。

之后就会看着水瓶陷入深深的思考。

打水还是不打水,这是个问题。

 

27.体重与秤

每一个站在体重秤上面露绝望的菇凉上辈子都是剁手的天使。

楼下的那个秤大概是坏掉了。

没错就是这样。

不用质疑。

 

28.一起洗澡

其实一个人洗也并不是不可以,但是还是更愿意两个人一起洗。

毕竟自己给自己搓背还是有难度的。

而且人太多的时候两个人找到水龙头的概率大些。

为什么一个拥有几千人的学校只有一个澡堂,这是四年来的另一个未解之谜。

简直不愿意去回想军训时期的澡堂盛况【眼神死】。

 

29.卧谈会

每次都能知道不少同班同学的情史。

 

30.“这是谁的衣服?”

通常这个疑问句会出现在需要晾衣架的情况下。

而之后也总会有人拿着突然出现在自己床上的衣服一脸懵比。  


The End

25 Jul 2016
 
评论(7)
 
热度(26)
© BLUE CANDY | Powered by LOFTER